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海首创专业基金
吸引国际人才创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22日   第 04 版)

  本报上海电 (记者孙小静)国际人才在上海创业,将可获得专业基金支持。在7月20日召开的2013上海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大会上,“上海国际人才创业投资基金”正式揭牌。

  上海一向是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最富吸引力的热土,去年揭牌成立了上海千人计划创业园,并同步成立了上海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为了更好地发挥以“千人计划”专家为代表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促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积极作用,上海市委组织部、奉贤区政府和上海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共同发起成立了“上海国际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其中,上海千人计划创业园所在的奉贤区出资人民币1亿元作为基金的首期资金。未来二期资金将引进其他各区的政府引导资金,并在适当时机引入社会资本。基金的计划总规模为5亿元。

  据了解,“上海国际人才创业投资基金”首创“人才服务人才”的创新模式,委托中央“千人计划”专家创办的专业创投基金作为基金管理者,完全采用市场化运作,并力争打造成上海乃至全国的特色专业品牌基金。 

嘉峪关巨资维修
非公经济人士
延安捐资帮扶
上海首创专业基金
吸引国际人才创业
未与任何网站开展合作售票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闭幕
唐朝女性发式
13博士挂职三沙
捐300万元图书
志愿者义诊到甘南
《文成公主》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