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11日 星期四

中德生态园大事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11日   第 02 版)

  2012年8月30日

  中德经济合作联委会第15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德生态园受邀参加,中德生态园磋商机制层级提升,列入中德部长级磋商议题。

  2012年4月23日

  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中德工商峰会上,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致辞,两次提到中德生态园,“首轮中德政府磋商中商定的重点项目正在落实,中德生态园在青岛奠基”,“中德生态园是双方精心培育的利益共同体,将集中展示德国节能环保领域的先进理念、技术和产品,并对两国节能环保合作发挥示范作用。我们欢迎德方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投资,尽快组建中德生态园合资公司,推动生态园区建设早日取得新进展。”

  2011年12月6日

  中德生态园奠基仪式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2011年1月6日

  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德工商界晚宴上发表《加深相互理解,实现合作共赢》的演讲,表示欢迎更多的德国企业来华投资,共同办好“中德生态园”等示范性项目。

  2011年5月

  2011年12月

  2012年4月

  中德生态园先后召开3次双边工作组会议。双边建立了司局级的定期磋商机制,为增强双边互信、研究解决中德生态园发展的重大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三季度计划召开第四次会议。

  2012年2月3日

  中德企业家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德生态园进展情况的专题汇报。

  2011年6月28日

  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德国,提到“去年两国已签署共同建立生态园合作协议,拟在中国青岛建立首个中德生态园,欢迎德方企业积极参与规划和建设”。

  2010年7月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在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商务部与德国经济部签署了《关于共同支持建立中德生态园的谅解备忘录》,双方确定“支持在中国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合作建立‘中德生态园’”。

中德生态园大事记
用智慧敲开宜居之门
生态园国际合作是开发区转型的切入点(声音)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