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10日 星期三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10日   第 02 版)

  ●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充足

  中国经济一季度增速为7.7%,二季度肯定也在7%以上,中国经济仍具有充足的内生增长动力。中国经济不存在急剧下降的动力,因而不会出现所谓的硬着陆。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

  ●央行应保持货币总量平稳

  目前国内经济总体保持平稳态势。既不能盲目收缩,也不能盲目盘活存量,要保持货币总量平稳。根据经济和通胀的表现,央行应该通过降准或者降息来稳定经济的表现,并提振市场的信心。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

  ●经济增长正“跳出”旧模式

  今年中央政府没有增加投资拉动经济,而是采取了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措施,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中国经济正在“跳出”旧的增长模式,增速放缓有利于经济结构发展得更健康。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丁元竹说。

  ●加快建立信贷风险补偿机制

  基于控制贷款风险和保障盈利水平的考虑,商业银行目前对扶贫开发的支持,搞试验田的居多,贫困地区资金外流的趋势没有改变。而至今未能建立起来的信贷风险补偿机制,也是造成目前金融机构难以有更大作为的原因。

  ——农业发展银行河北分行负责人王玉武认为。     

  (柴秋实  王恺文辑) 

物价年内总体会呈“小步慢走”(热点聚焦)
京城举办汽车制造技术展
江西南丰13万亩早稻开镰
洋奶粉“屈尊”降价
“银行大赚企业穷”极不正常(市场观察)
声音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