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7月01日 星期一

回归祖国16周年

香港举办多项活动庆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7月01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6月30日电 (记者张雅诗)近日,香港各界同时推出多项庆祝活动,准备迎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16个生日。

  今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及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筹备委员会将“手牵手、庆回归、献爱心”作为七一庆祝活动的主题。30日早上,“新来港学生升读本地大学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港九潮州公会中学礼堂举行,拉开了香港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活动的序幕。

  该奖学金计划目的是帮助新来港品学兼优但家境清贫的学生,不必过分担心因要缴纳沉重的学费产生负担。本届提供共30个名额,每人20万港元,代他们支付未来4年大学的学费,总数600万港元。

  当天的重点活动还有“家是香港·伴你起航”青年创业论坛暨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启动礼,吸引了约8000名香港青年参加。

  1.6万名市民顶着35摄氏度高温参加“军营开放日”活动。当天,解放军驻港部队开放新围和石岗两大军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解放军进驻香港16周年。

  此外,“庆回归电影日”活动于当天在香港18家戏院播放34场由著名影星陈坤主演的电影《钱学森》。6月28日至7月3日期间,香港渔农界社团组织在长洲、屯门、筲箕湾、香港仔等4个渔港动员1000条渔船参与庆回归活动,增添节日气氛。

张志军会见谢长廷
台绿营在港对话大陆智库(记者观察)
上海非遗精品台北展出
台海新闻摄影赛评选揭晓
“锋云际会”
香港举办多项活动庆祝
40余台企参展山西文博会
“台独”“独台”都是死胡同(台湾在线)
港外汇总资产减少854亿港元
港人民币存款增至69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