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27日 星期四

回家,感觉真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27日   第 04 版)

  圆满完成任务的三位航天员张晓光、聂海胜、王亚平(从左至右)自主出舱后向人们致意。
  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摄

  据新华社内蒙古四子王旗6月26日电 (记者王玉山)26日8时07分,神舟十号飞船成功降落于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预定区域。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顺利出舱,身体状况良好。

  这是神舟飞船第10次从太空返航。从2003年杨利伟首飞太空的10年间,我国共有10名航天员进入太空。

  “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好。”8年前曾乘坐神舟六号出征太空的聂海胜,两次飞行后成为我国飞得最远、在太空生活时间最长的航天员,“太空是我们的梦,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家,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为了实现飞天梦,我国首批航天员之一的张晓光整整等待了15年。他说:“我们是追梦的人,也是圆梦的人。我们航天人秉持一个理念,不求最好,只求更好,航天梦永无止境。”

  “这次飞行任务让我圆了两个儿时的梦想,一个是飞天梦,一个是教师梦,而且是在天地间上的课。”我国首位“太空教师”、女航天员王亚平说,“愿全国青少年朋友们都有美好的人生梦想,有梦想就能成功。” 

返回舱安全着陆 航天员健康出舱
回家,感觉真好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贺电
着陆记
图片报道
航天员抵京将进入医学隔离期 
确保“最后一米路”安全
中方积极进行外空国际合作
责编:汪灵犀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