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26日   第 02 版)

  ●治理产能过剩需标本兼治

  治理中国式产能过剩,必须标本兼治,有长期战略。除了通过加快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提高产业集中度之外,必须要在市场机制的倒逼下,加快企业技术和产品结构转型升级的步伐。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世界经济研究室副主任张茉楠表示。

  ●四季度GDP增速或过8%

  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经济有机会呈现复苏。估计复苏进程将得到以下几个因素的推动:去库存化进程趋于尾声、信贷条件保持宽松和人民币升值速度放缓、房地产政策的稳定带来地产投资回升、出口需求改善。预计到今年四季度GDP增速将略微超过8%。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

  ●房产税或加重购房者负担

  决定房价最根本的因素是供求关系,我国目前大城市实际空置的房产比例并不高,在不解决供给的情况下,盲目扩大房产税的范围很可能会导致存量环节税费被转移到交易环节。因为供小于求,购房者很可能负担更多。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

  ●短期内无较大金融危机

  短期内新兴市场还不可能发生比较大的金融危机。尽管部分金融经济体的金融风险加大了,但是从目前的波动幅度来看,它可能跟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已经出现过的波动相比实际上也不是那么大,而且时间持续的也不是很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张永军分析称。

  (张震铄  钟奕然辑) 

唱衰与热钱在华合谋演双簧(热点聚焦)
疆电外送“第二通道”工程竣工
200万尾花白鲢鱼苗放流姚江
声音
广西移民新村新生活
美货币政策转向该如何应对(市场观察)
利率波动和流动性紧张状况将逐步缓解
“互联网反欺诈委员会”成立
中国奢侈品消费居世界第二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