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25日 星期二

外交部发言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25日   第 04 版)

  菲舰“坐滩”中国仁爱礁

  中方再次敦促菲方切实践诺

  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熊争艳、许栋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军舰的“坐滩”并不构成对中国仁爱礁的非法占据,中方绝不会接受菲方以任何形式非法侵占仁爱礁。

  华春莹说,中国对包括仁爱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菲律宾军舰当年系因“故障”在中国仁爱礁“坐滩”,中方持续要求菲方拖走该舰,但菲方以技术原因为借口,一直未履行承诺。菲方的活动违反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她表示,中方再次敦促菲方切实履行承诺,不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挑衅行动,为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南海合作做出应有的努力。

 

  在巴基斯坦遇袭中方人员

  生还者暂安置在驻巴使馆

  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许栋诚、张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业余登山队在巴基斯坦遇袭一事答问时表示,中方生还人员被暂时安置在中国驻巴使馆,遇难者遗体已运抵巴首都伊斯兰堡。

  华春莹说,中方对此次恐怖暴力袭击事件深感震惊并表示强烈谴责,要求巴方保障生还人员安全,配合做好遇难者善后事宜,尽快缉拿并严惩凶手,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在巴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巴政府相关部门向中方转达了谢里夫总理和巴政府对中方遇难人员的哀悼及对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的慰问。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揭晓
央行“不放水”意在救赎实体经济
中国副财长将走马上任
为“神十”返回保驾护航
西湖荷花别样红
外交部发言人:
世遗大会主席表示祝贺
巴基斯坦逮捕37名袭击游客嫌犯
凡人善举登上“道德讲堂”
审计署公布38起违法违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