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25日 星期二

赴台大陆生很用功

台媒称大陆青年竞争力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25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近年来不少大陆交换学生赴台就读,多数积极认真,甚至引发台湾媒体关于“大陆青年竞争力强”的讨论。

  文化大学研究生季超表示,赴台陆生很用功,因为我们大都带着期待来台湾,希望珍惜机会能有所收获。大多数上课认真,积极参加活动,认真写报告,与部分台湾学生形成对比。

  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季超说:“来台研习的陆生,都是个人有意愿到台湾,且需要得到家庭的支持,同时大陆方面的学校要经过一个甄选的过程,让优秀的学生赴台。” 

  台湾部分人士担心,大陆年轻人的竞争力胜过台湾年轻人。对此季超认为,这样的危机并非空穴来风,台湾一定有勤奋刻苦的学生,但有些台湾学生让人有“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觉,值得反思。

  他说,台湾的同学同样拥有相当的竞争力,与优秀的台湾学生相比,他自己还需要加倍努力。 

建立军事互信 避免擦枪走火
香港无法律根据
阻止斯诺登离港
“内地大妈”到香港
抢金潮不复见
赴台大陆生很用功
圆明园珍品惊现台北
图片报道
马英九选党主席 为何这么力拼(台湾在线)
世界姚氏宗亲
联谊会将举行
香港女多男少失衡加重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