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14日 星期五

端午话乡情

赵建强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14日   第 03 版)

  边防官兵、当地群众与台胞一起包粽子、谈乡情。

  端午前夕,福建公安边防总队福州支队黄岐边防派出所官兵与辖区群众携带糯米、粽叶等食材,登上台轮与在港的台胞一起包粽子、吃粽子,以此庆祝端午佳节。

  “你们想的真是太周到了,我们长期都在海上生产,没有时间和家人一起过端午,没想到你们今天还专门给我们送来了好吃的粽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6月10日中午,来港口补给的“光华”号台轮船长陈学勇先生一边吃着与边防官兵一同包好的粽子一边开心地说。

  福建省连江县黄岐镇距台湾马祖列岛最近端仅4.9海里,作为国务院最早批准的台轮停泊点之一,黄岐台轮停泊点长期以来一直是马祖渔船民补给、避风、修船的重要停泊地点。端午将至,为了让在这里的台胞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驻守在该台轮停泊点的黄岐边防派出所官兵与当地群众精心准备了糯米、粽叶、红枣等食材,登上台轮与台胞一起包粽子、吃粽子,畅谈两岸端午文化与风土人情。

端午话乡情
海峡论坛抖开惠台“大礼包”
历届海峡论坛主要惠台措施
“绿色通道”全天候
台湾金融业界看重金融论坛
百姓论坛凸显四大亮点
两岸青年对歌端午
“6·18”首次设立央企馆
上百“6·18”项目获专项扶持
责编:王昭 邮箱:gtbhwb@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