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6月11日 星期二

这个书店不一样

香港开设“慢读时光”书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6月11日   第 03 版)

  本报香港6月10日电 (记者尹世昌)中华书局为香港读者打造的“慢读时光”书店,今天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启幕。“慢读时光”致力为读者营造一个“慢下来”的理想空间,在静心阅读的同时,体味文化、艺术、生活的趣味。

  中华书局介绍,“慢读”不仅是倡导一种慢速度,更提倡一种平静、淡泊、从容的心境和平和的精神状态。“慢读时光”精选百余种优秀读物,并辅以奇石、笔墨纸砚等传统文化精品,包括个性化图章、即拍即影相机、雨伞等创意文化精品陈列,与毗邻的休闲咖啡馆相得益彰,为读者营造一个悠闲、清静、雅致的阅读场所。

  中华书局还首次引入“个性漂书”专架,让读者有机会献一份爱心,为有需要的人买一本书存在书店,长者或学生可以用20港元的价格购买一本“漂书”。在书籍的甄选方面,“慢读时光”汇集香港本地文学、翻译文学、流行文学、精品线装书、儿童书籍、休闲养生书籍等最新的读物,以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

  除书籍之外,“慢读时光”辟有儿童活动区,系列文化沙龙也会不定期在此举行,中华书局还将邀请两岸三地名家为香港读者做免费讲座。 

大黄鸭为何让港人着迷?(记者观察)
两岸两会将举行第九次
领导人会谈预备性磋商
江苏向台捐赠孙中山雕像
高雄在港举行旅游推介会
“荷花仙子”彩绘争艳
“根与魂”在港展出
香港开设“慢读时光”书店
创意陶瓷欣欣向荣
香港将办“购物王”比赛
促进两岸统一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