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29日 星期三

习近平会见洛杉矶市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29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赵成)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洛杉矶市市长维拉莱戈萨。

  习近平表示,我去年访问洛杉矶时,受到洛杉矶市人民热情接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当前,中美关系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今年3月,我同奥巴马总统通电话,双方重申将共同致力于建设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构建新型大国关系。

  习近平强调,推动中美关系发展,需要自上而下,加强顶层设计。6月上旬,我将同奥巴马总统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会晤,规划中美关系未来发展。

  习近平指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也要自下而上。中美关系根基在地方、在民间、在基层。中美关系发展离不开地方交流合作,更离不开两国人民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双方要从地方做起、从民间做起、从基层做起,发挥地方特色,实现优势互补,通过实实在在的合作,夯实中美关系的社会基础。

中国服务贸易晋第三
习近平同拉贾帕克萨会谈
习近平会见谢因总统
习近平会见洛杉矶市长
藏靴富了雪域人家
李克强结束访问回到北京
张德江会见乌拉圭总统
张高丽会见新加坡副总理
中美相向而行,才不会错过对方(望海楼)
欧盟拟寻求友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