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结束访巴抵达苏黎世

李克强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25日   第 01 版)

  本报苏黎世5月23日电 (记者吴乐珺、孙天仁、李志伟)应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3日晚乘专机抵达苏黎世机场,开始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向瑞士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我担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后首访欧洲的第一站选择瑞士,就是希望加强双方高层往来,推动互利合作取得新突破,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友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李克强说,我期待在访问期间同瑞方领导人和社会各界朋友广泛接触,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听取对进一步发展中瑞关系的意见。相信此次访问将推动中瑞关系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是在圆满结束对巴基斯坦的正式访问后抵达瑞士的。离开伊斯兰堡时,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总理霍索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等到机场送行。

  本报苏黎世5月24日电 (记者吴乐珺、孙天仁、李志伟)当地时间24日上午,正在瑞士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观了位于苏黎世市郊的古尔登贝格家庭农庄。

  本报伊斯兰堡5月23日电 (记者吴乐珺、杨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伊斯兰堡小山公园同巴基斯坦总理霍索共同种植友谊树。

  本报伊斯兰堡5月23日电 (记者吴乐珺、杨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位于伊斯兰堡的巴中友谊中心与巴基斯坦友好人士座谈。巴总理霍索陪同出席。

划定严守红线 大力治理污染
习近平会见金正恩特使
李克强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
山里娃低碳迎“六一”
今年在九大领域加大改革
张高丽主持会议部署灾区重建
卫星观测数据覆盖南海
一季度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36.94亿张
中国区域经济一体化再开新局(望海楼)
宁杭杭甬高铁开始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