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22日 星期三

全国台企联举行
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郭山辉连任会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22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王连伟)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经协商和民主推举,郭山辉连任全国台企联会长,张文潭任全国台企联监事长。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出席了21日下午的大会。

  张志军在致辞中说,台企联成立6年来,团结带领台商会员,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为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台企联的发展离不开大陆的支持,离不开台商的参与,离不开两岸关系的稳定。希望台企联以更积极的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家和万事兴。我们将继续为台商创造更好的法律、政策、经济环境,努力营造两岸经济互利共赢的局面,为台胞在大陆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

  郭山辉在致辞中表示,台企联要更积极地服务台商,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永续发展提供帮助,带领台商深入全面参与大陆经济发展,致力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台企联会员、台湾工商团体负责人和台资大企业代表等约230人出席本届大会。 

全国台企联举行
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马英九为什么如此“憋屈”(记者观察)
贵州赴港招商火爆
台湾创意
香港电影《盲探》戛纳首映
香港奶粉进口量不跌反升
台又一架幻影战机坠海(台湾在线)
林毅夫何时能圆归乡梦?(台岛夜话)
责编:王 平 邮箱:gtbhwb@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