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16日 星期四

李克强会见中印青年代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16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李伟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中印两国青年代表。

  李克强欢迎印度百名青年代表团访华,并同在场的中印青年代表亲切握手交谈。

  李克强说,中印同属世界文明古国,都创造了值得骄傲的灿烂文化,在历史上也有悠久的交往传统,当前都面临繁重的发展任务和重要的发展机遇,都主张国与国和平相处以及国际关系多极化。中印之交不仅从亚洲和世界角度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而且直接关乎两国25亿人的命运和福祉。21世纪亚太地区尤其是亚洲在世界的政治、经济地位日显重要,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印两大文明互鉴交融,两大市场对接携手,两大邻国和睦相处,尊重彼此关切,妥善处理分歧,不仅是亚洲之幸,而且是世界之福,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亚洲和世界的发展与繁荣提供不可估量的强大动力。

保障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
中企承建肯机场航站楼具雏形
美国没有无限的新闻自由(望海楼)
重点高校将增招农村学生
李克强会见中印青年代表
广州获批72小时过境免签
吉州窑女传人
安倍表示继承“村山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