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15日 星期三

针灸国际标准在京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15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喻京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简称世界针联)今天在此间发布针灸国际标准,其发布的4项行业标准包括《针灸针》、《耳穴名称与定位》、《艾灸操作规范》和《头针操作规范》等。

  据介绍,2010年11月16日,“中医针灸”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针灸不仅是中国的文化遗产,也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证明中国针灸以其独特的魅力,已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针灸国际标准制定自2008年开始筹备,17个国家的专家代表参与了标准制定工作。

  世界针联主席邓良月表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作为全球惟一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建立正式工作关系的针灸学术组织,又是ISO/TC249国际标准组织中医技术委员会A级联络组织,在国际针灸界拥有权威地位。世界针联将以中国国家标准为基础,积极建立并完善针灸的国际标准体系,推动针灸健康有序地传播与发展。

白血病患生存率可大幅提高
打造当代中国学术话语体系
中方强烈愤慨日“慰安妇”言论
梁又铭抗战时期画作展开幕
李源潮会见马杜罗
针灸国际标准在京发布
三星抢跑5G研发加速
中阿丝路文化之旅启动
郁金香飘香京城
责编:任涛 李尧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