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02日 星期四

入刑两周年

酒驾醉驾总量双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02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5月1日电 (记者张洋)《刑法修正案(八)》实施两周年以来,治理酒驾取得了明显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酒后驾驶87.1万起,同比下降39.3%,其中,醉酒驾驶机动车12.2万起,同比下降42.7%,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行为总量大幅下降,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据统计,去年5月1日至今年4月30日,全国因酒后驾驶导致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了12.4%。其中,因醉酒驾驶导致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5.2%、21.1%和34.7%。

公款消费收紧 奢侈品“遇冷”
当选美科学院外籍院士
居家养老覆盖城市社区
南京江宁织造博物馆迎客
酒驾醉驾总量双降
日照 环保婚礼放生鱼苗
中国客推高北美房价?言过其实!
沈阳 三胞胎虎宝宝亮相
责编:任 涛 李 尧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