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5月02日 星期四

中国科学家施一公

当选美科学院外籍院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5月02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5月1日电 (记者赵婀娜)4月30日,美国科学院公布了增选院士名单,其中包括84位美国本土院士和21位外籍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一公教授入选该院外籍院士,也是21位入选者中最年轻的一位。这是他继4月25日入选“美国人文与科学院”(American Academy)外籍院士之后获得的又一学术殊荣。

  施一公,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系,1995年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分子生物物理学博士(1995),历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讲席教授(1998—2008)。他2006年开始着手在清华大学建设实验室,2008年全时回国工作,现任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其领导的实验室在细胞凋亡调节机制、生物大分子机器组装与功能、重要膜蛋白结构与机理三个主要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的原创贡献,迄今发表SCI论文125篇,其中34篇以通讯作者发表于《自然》、《科学》、《细胞》,被SCI引用1.4万余次。

公款消费收紧 奢侈品“遇冷”
当选美科学院外籍院士
居家养老覆盖城市社区
南京江宁织造博物馆迎客
酒驾醉驾总量双降
日照 环保婚礼放生鱼苗
中国客推高北美房价?言过其实!
沈阳 三胞胎虎宝宝亮相
责编:任 涛 李 尧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