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大陆最大救助轮访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30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福州4月29日电 (记者胡苏)29日下午,大陆最大海上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01”轮从福建湄洲湾启航赴台,开始为期13天的访问活动。

  今年5月2日(农历三月廿三)是“海上女神”妈祖诞辰1053年纪念日。受台湾“中华搜救协会”邀请,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东海救101”轮开赴台湾,开展以“共同传承妈祖文化、合力护佑海峡民众”为主题的妈祖文化和救捞技术交流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访问活动是继2011年“东海救113”轮赴台交流后,大陆海上专业救助船舶第二次访问台湾。访台期间,“东海救101”轮将代表“大陆救捞”专业救助力量,先后访问高雄、台中、基隆3个港口,并在每个港口停留两三天。

  目前,大陆救捞系统共在台湾海峡西岸部署了10艘专业救助船和4架救助航空器,时刻守护海峡平安。

他们的理由站得住脚吗(新闻热点)
枪口对内 国民党很受伤(台岛夜话)
汪辜家人聚首缅怀
图片报道
70岁老人大陆读博士(两岸在线)
大陆最大救助轮访台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