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

分别会见阿根廷众议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29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吴乐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

  李克强首先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发展情况。他说,中国已确立到本世纪中叶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将不懈努力,中国的发展也会为世界带来巨大机遇。

  李克强说,中阿同为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以更具全局性和战略性的眼光发展双边关系,推进贸易投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方乐见拉美国家联合自强,愿与阿方加强协调,推动中拉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刘东凯、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8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阿根廷众议院议长多明格斯。

  张德江在会见时说,阿根廷是中国在南美重要的友好合作伙伴。中国全国人大一贯重视加强同阿根廷议会的友好合作,愿进一步加强在立法、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交流,进一步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深入对话,为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深化人民间的友谊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俞正声欢迎多明格斯访华。他说,建交41年来,特别是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国已成为阿根廷在全球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在能源、农业、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俞正声向多明格斯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与阿根廷议会的友好往来,为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依靠诚实劳动开创美好未来
科学有序做好疫病防控
分别会见阿根廷众议长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结束访法回国
骆惠宁当选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郝鹏当选青海省长
西沙海上旅游首航
唱空中国的偏见与不见(望海楼)
拉萨:鲜花迎“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