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台湾琉璃工房艺术品
亮相北京中国美术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24日   第 03 版)

  张毅介绍展品
  王 平摄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王平)由台湾品牌琉璃工房带来的《琉璃之人间探索——杨慧姗、张毅联展》今天在北京中国美术馆登场。

  琉璃艺术在国外被称作“艺术玻璃”或“水晶玻璃”,在庞大的国际玻璃艺术舞台上,长期认为世界玻璃史上从来没有中国人的名字。1987年,杨慧姗与张毅在台北淡水创建琉璃工房,如今,两岸的琉璃艺术企业已多达上百家。

  本次展览分“一朵中国琉璃花”、“无相无无相”、“更见菩提”、“焰火禅心”、“自在”等系列,以花、禅等主题,表达作者对生命佛理的体悟。张毅表示,希望“看我们作品的人,在生命的迷惑里,可以有更多的引导。”

  自1987年以来,已有北京故宫博物院、美国康宁博物馆、英国维多利亚与亚伯特博物馆等16个世界顶级博物馆收藏杨慧姗的作品。中国美术馆此次也将收藏杨慧姗、张毅各一件作品,这也是中国美术馆第一次的玻璃艺术收藏。

港人持续捐款芦山震区
香港物价高企再成话题(记者观察)
21届台湾精品奖揭晓
一陆客在台北意外身亡
金门欲从大陆引水解渴(台湾在线)
台湾琉璃工房艺术品
亮相北京中国美术馆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
招聘启事
复旦-海泰治疗性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招聘启事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