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李克强会见国际计生联会长和总干事

公开透明防控禽流感疫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20日   第 01 版)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刘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国际计生联会长瑟伯尼和总干事梅莱斯。

  李克强说,人口多是中国最大的基本国情,我们正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努力建设人口均衡型社会,实现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长期以来,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倡导科学理念,为提高世界人口的健康和发展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愿继续同国际计生联拓展计划生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等的合作。

  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和人民生命健康,在H7N9疫情防控方面,做到科学有效应对,公开透明防控,要求确保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绝不能出现因费用耽误和放弃治疗的情况,并与世卫等国际组织进行了密切合作。

  瑟伯尼赞赏中国在公共卫生方面取得的成绩,愿加强与中国合作,推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落实。

照镜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和生命安全
公开透明防控禽流感疫情
涿州 千树万树梨花开
一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ACP1000通过国家核行业评审
南通:长江“最宽”船起航赴美
日本能走出“同盟困境”吗?(望海楼)
陈武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