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15日 星期一

向家坝水电站大坝全线封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15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昆明4月14日电 (记者浦超、侯大伟)中国第三大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大坝日前全线封顶,达到384米设计高程。 

  向家坝水电站在国内已建和在建的水电站中排名第三。大坝设计高程384米,全长896.26米。坝体内布置了各种功能性建筑物,包括挡水建筑物、泄洪消能建筑物、冲排沙建筑物、引水发电系统、通航建筑物及灌溉取水口等。大坝从2007年10月1日第一仓开始浇筑,2013年4月12日全线封顶。 

  据了解,大坝建设过程中刷新了多个纪录。大坝共浇筑了1002万方混凝土,连续两年浇筑量达400万方。中国三峡集团向家坝建设部主任彭冈说,按计划,今年水库将抬升水位至370米,还将投产两台80万千瓦的世界最大发电机组。 

纪念“4·14”地震三周年
平等互信 包容互鉴 合作共赢
玉树灾后重建收官项目全面复工
拿出“宝地”建湿地公园
中美关系进入智慧推动阶段(望海楼)
向家坝水电站大坝全线封顶
南海舰队在西太平洋攻防演练
上海鲜花港郁金香进入盛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