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13日 星期六

西安兴教寺面临“强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13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叶紫)安奉玄奘大师舍利的陕西省西安兴教寺,正面临被“强拆”的困境。据中国佛教协会网站消息,兴教寺向中国佛教协会反映了当地政府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为由,在未征得兴教寺僧团同意的情况下,欲将兴教寺大部分建筑拆除。国家宗教局已要求陕西省宗教局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听取包括佛教界在内的各方意见,依照相关法规和政策规定妥善处理。 

  西安兴教寺始建于唐代,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一批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兴教寺中有玄奘三藏法师塔院,玄奘弟子窥基、圆测塔并列左右,称慈恩三塔,在国际佛教界享有盛誉。中国佛教协会发言人说,在未征得兴教寺僧团同意的情况下,拆除寺院建筑,严重违反《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侵犯了佛教界的合法权益。  

通过对话缓解朝鲜半岛局势
绿衣“天使”生命禁区创奇迹
“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
全国友协在京建新平台
重庆举行森林防火演练
清河坊民间茶会
当农民遇上宽带
战国墓群出土青铜兵器
四川都江堰文庙推广射道
我国发现唐代双语墓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