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13日 星期六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13日   第 02 版)

  货币泛滥严重影响发展

  从银行体系大量流出的货币有部分进入了实体经济,而更多的是流向了各种资产,尤其是房地产市场。如果管理层对此不密切关注并调整相应政策,那么货币过度泛滥将严重影响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说。

  房地产市场应建长效机制

  目前我国的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已是年超10亿平方米的超级规模,政策更应充分发挥经济手段作用,注重科学、系统、精细和长远。在短期政策效果出现后,应尽快建立长效机制,恢复市场自我调节、自我修复的功能,还原市场客观的运行规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说。

  稳增长较控通胀更重要

  今年稳增长较控通胀更为重要。尽管当前央行仍旧担心通胀压力,货币政策也比去年下半年明显收紧,但在未来通胀与增长之间权衡考虑,预计货币政策收紧的必要性已大大降低。

  ——瑞穗证券亚太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

  中国未来经济没有问题

  如果进一步进行结构性改革,以及加快对内对外的开放步伐,如开放一些垄断行业,加之释放潜在的国民消费需求,中国未来的经济没有问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表示。

  (梁益琴辑)

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新高(热点聚焦)
声音
春季北京最大珠宝展开幕
一季度国产汽车产销大增
江西百万农机闹春耕
在华外企达43.98万户
“经济晴雨表”为啥总失灵(市场观察)
京城举办春季房展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