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12日 星期五

海内外侨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12日   第 12 版)

  海外华商热议“中国经济升级版”

  中新社4月10日电 (记者叶艺勤) 9日,海外华侨华人专家上海咨询会在上海市召开。当天,来沪出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的海外侨商代表、上海市侨商会成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并围绕“海外侨商与上海转型发展”主题,从经贸、政府管理各个方面为国家和上海的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期间,于近期引起强烈反响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这一命题被频繁提及。与会侨商“津津乐道”,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

  

  “纯风·晨晓的色彩世界”国博开展(见上图)

  4月9日下午,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演的一场关于色彩的艺术盛宴,为北京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纯风·晨晓的色彩世界”巡回画展第二站在这里拉开帷幕。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国侨办宣传司司长郭锦玲、新西兰艺术评论家Warwick Miles Brown等与新西兰华裔艺术家晨晓共同参与活动。

  本报记者 杨子岩摄

  

  昆山举行侨资侨智对接交流会

  中新社4月9日电 近日,第二届“创业中华·创新江苏”2013侨资侨智对接交流会在昆山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地的100多位海内外侨商、侨界专业人士参加了对接交流会。与会人士还参观了昆山开发区规划展示馆、留学人员创业园,并现场与昆山各区镇招商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闽西梳理客家和红色文化遗产

  中新社永定4月9日电 (陈丹妮) 记者9日从福建永定获悉,永定县将投入822万元资金启动《闽西客家和红色双重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与文化旅游综合服务》研究课题,对闽西客家和红色文化遗产进行数字化梳理,构筑“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改变当下闽西红色旅游和传统民俗旅游的窘境。

  据悉,该项目现已列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

  

  华企承建帕拉马塔市第一高楼落成

  中新社悉尼4月9日电 (记者朱大强)由澳大利亚华人企业B1管理集团开发建设的悉尼地区帕拉马塔市第一高楼B1大厦9日举行落成典礼,新州州长奥法雷尔、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副总领事刘侃、著名侨领周光明、澳大利亚B1管理集团董事长祁岳等共同剪彩。刘侃表示,B1大厦是澳大利亚华人社区与其他社区成功融合的又一标志,希望华侨华人继续为发展中澳友谊多做贡献。

谁制造了1.45亿美元移民骗局
海内外侨讯
世福总会访问福建
一架钢琴 百年侨史
英华人青年失业率为何突破10%
责编:杨子岩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