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李克强同澳总理吉拉德会谈

两国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10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吴乐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稳定健康发展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今天,我们正式启动两国总理年度定期会晤机制。中方愿与澳方一道,秉持《中澳联合声明》精神,密切高层交往,增进战略互信,建立和充实完善中澳相互信任、互利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

  李克强指出,中澳深化合作有条件,更有需要。双方应从各自发展战略出发,劲往一处使,不断提升合作水平。

  吉拉德表示,澳中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澳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搞好两国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及其他各种对话机制,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加深互信,推动各领域合作,为维护亚太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会谈后,两国总理出席了双方在可再生能源、融资、禁毒、发展援助等领域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两国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启动
李克强:政府工作新理念
李克强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
张德江分别会见洪森恩赫包勒德
“雪龙”凯旋
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半岛问题:给四国说四句话(望海楼)
匈牙利儿童描绘“中华五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