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09日 星期二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闭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09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8日电 (记者王自宸、傅勇涛)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8日下午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

  本届年会以“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为主题,共安排54场论坛,重点讨论公共外交、国际关系、国际战略、地区安全等议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创造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

  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介绍,本次年会受到亚洲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关注,2000余名各国政要、工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媒体人士等出席了今年年会,论坛总接待规模达到3800人。

  周文重说,论坛年会期间,参会的代表涵盖各大洲、各主要经济体,既有产业界、教育学术界、媒体人士,也有各国官方代表。大家围绕年会主题,在诸多热门领域、热点问题上形成广泛共识,为今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参加年会的许多嘉宾表示,一个互信合作、共同发展的亚洲,不仅符合亚洲的利益,也必将有利于世界经济的恢复性增长和国际政治秩序的进一步稳定。

中国发展将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会见耶雷米奇拉加德盖茨
中柬是患难与共真朋友好伙伴
李克强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
俞正声分别会见芬兰秘鲁总统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闭幕
“一己之私”谁来认领(望海楼)
笔架山风电场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