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09日 星期二

李克强与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谈

中柬是患难与共真朋友好伙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09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记者吴乐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今年是中柬建交5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中柬已成为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好伙伴。中方将坚定奉行对柬友好政策,愿与柬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结出更加丰硕果实。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柬都处在国家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可结合各自发展战略,发挥互补优势,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第一,加强战略沟通,及时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流协调。第二,深化务实合作,重点加强农业、基础设施、能源、电信、水利等领域合作。第三,加强人文交流,共同办好“中柬友好年”活动,扩大文化、教育、旅游、民航等领域交流合作,欢迎更多柬青年学子来华深造。第四,加强执法安全合作,推进在打击贩毒、反恐、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的合作。第五,加强多边协调,密切双方在国际组织、区域次区域等多边事务中的沟通配合。

  洪森表示,他完全同意李克强总理对双边关系的积极评价和对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建议,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合作机制,继续相互坚定支持,造福两国人民。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双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中国发展将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会见耶雷米奇拉加德盖茨
中柬是患难与共真朋友好伙伴
李克强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
俞正声分别会见芬兰秘鲁总统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闭幕
“一己之私”谁来认领(望海楼)
笔架山风电场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