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05日 星期五

林军:“共圆中国梦”是侨联文宣主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4月05日   第 12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聂传清)4月1日,中国侨联文化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侨联及中国侨联机关的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会上说,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侨联要以“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做好侨联文化宣传工作,团结和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

  林军强调,“中国梦”寄托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共同福祉、共同追求,最能激发起包括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鸣和爱国情怀。侨联文化宣传工作要积极宣讲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弘扬中国精神,大力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和人文交流,努力弘扬中华文化。

  林军说,2013年,侨联文化宣传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积极开展“共圆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因地制宜,讲求实效,大力开展侨界群众文化活动,努力满足广大侨胞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深化“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多渠道、多方式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和人文交流;搭建平台,丰富手段,努力做好侨联工作和侨界典型的新闻宣传,积极展示侨界风采;发挥优势,创新举措,进一步做好侨联外宣工作,为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声音服务。

  据悉,2013年,中国侨联在继续组派艺术团的同时,将相机组织“亲情中华”专题展览和中医药、美术、书法、摄影、华文教育、重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海外交流活动。

清明:海外游子动乡思
林军:“共圆中国梦”是侨联文宣主题
侨讯
中国达人逐梦 惊艳林肯中心
共圆共享中国梦
华人之光 闪耀学界
责编:孙少峰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