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3月25日 星期一

舞双节棍的英国小伙

郭馨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3月25日   第 05 版)

  他,是北京语言大学第九届中外学生风采大赛的亚军;

  他,是一个喜欢中国文化的“功夫小子”;

  他,是做事认真、为人友善的英国小伙;

  他叫龙西蒙。

  礼貌认真的“语言学生”

  见到龙西蒙以前,很多认识他的朋友都给予他很高的评价:“人很好,很友善”、“很努力的人”、“对人很友好,非常绅士,有礼貌”……一见面,果然如此。

  龙西蒙很喜欢学习语言。在英国的时候,学校里一周有五六小时的中文课程,课本上会介绍一些中国文化,但是生词学习的并不多。龙西蒙说,“语法可以在英国学习,却不知道什么时候用,需要在中国,在跟中国人交流时才会用到。”这也是龙西蒙来到中国的重要原因。

  由于北京语言大学的留学生很多,平时中外学生一起做的事情并不多,所以龙西蒙很热衷于参加各类比赛。他认为,参加比赛,是一个结交中国朋友的好机会。他报名参加了学校第九届中外学生风采大赛,并一举夺得亚军。

  多才多艺的“功夫小子”

  许多初识龙西蒙的人,对他的印象便是在中外学生风采大赛中那个耍得一手漂亮的双截棍的“功夫小子”。但这只是龙西蒙才艺的一部分,他还是个柔道高手,获得过棕色级别的腰带。另外,游泳、滑冰、射箭也得心应手,蹦床更是成绩了得。从九年级开始学习蹦床,没多久就得到了业余组的第三名;而后又跟随教练继续学习一年多,再次参加比赛,得到了同组别的国家级冠军。上大学后,他还担任了其所在大学蹦床队的学生教练。龙西蒙说,他喜欢不一样的东西,所以任何不同的事情都会去尝试。

  龙西蒙也很喜欢音乐。他会弹吉他,唱歌也不错。最近在朋友们的推荐下,喜欢上了中国的歌曲:“周杰伦、蔡依林,最近还有人跟我推荐了SHE,我觉得都不错。”

  喜爱中国的“英国男生”

  龙西蒙小时候就对中国很感兴趣。他看中国电影,尤其是成龙的功夫动作片,自己也学习了中国功夫;他爱吃中国菜,还打算练着吃辣;他喜欢中国古老的故事传说,对十二生肖也很感兴趣,并在起中文名字时以“龙”为姓。

  在来中国后的几个月里,龙西蒙亲自观察着、体验着。他去了故宫、王府井、西单、动物园,还去了一个丝绸博物馆。他跟着旅行团去过内蒙古,和朋友们一起在周末去西安,看到了兵马俑,“太美了!”龙西蒙感叹道。

  春节期间,龙西蒙的家人来到北京看望他,除了在北京体验春节外,龙西蒙还同家人去哈尔滨看了冰雕展。

  龙西蒙说,他将在中国呆到8月底。他要充分利用这有限的时间更好地了解中国。

汉语受冲击如何突围?
“小阴谋”得逞了
作家协会来了小作家(点点滴滴)
“士”与“十”(汉语教室)
第十三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颁奖
舞双节棍的英国小伙
第十四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征文启事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