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3月25日 星期一

第十三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颁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3月25日   第 05 版)

  本报电 (记者刘菲)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国家汉办和本报主办的第十三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颁奖暨第十四届作文比赛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行。

  由著名教育家、儿童文学作家韩作黎先生于20年前创办的这一赛事,始终坚持公益性质。第十三届比赛,就有15个国家的海外华校经过初选后提交的5000余件来稿,还有港、澳、台地区30所学校选送的近2500件参赛作品。

  20年来,通过华人少年作文比赛的持续开展,有力地推动了海外中文教学,锻炼了海外华裔子弟运用汉语的能力,促进了他们汉语水平的提高。

汉语受冲击如何突围?
“小阴谋”得逞了
作家协会来了小作家(点点滴滴)
“士”与“十”(汉语教室)
第十三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颁奖
舞双节棍的英国小伙
第十四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征文启事
责编:刘 菲 邮箱:haiwaibanliu@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