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3月11日 星期一

拉萨15处古建筑修葺一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3月11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拉萨3月10日电 (记者许万虎)雕梁画栋、层台累榭、美轮美奂……位于拉萨八廓街内的邦达仓大院经过修缮,如今已焕然一新。那位当年买下邦达仓的康巴巨贾也许不曾想到,近百年之后,他的这座豪宅依然能“容光焕发”。

  记者10日从拉萨市文物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拉萨八廓街内包括邦达仓、桑珠颇章、尧西平康等在内的15处古建筑院落修缮保护工作全部完工,修葺一新的古建大院已重现昔日风采。拉萨市文物局副局长李粮企介绍说,从去年9月开始,拉萨市文物部门对八廓街内的古建大院进行了全面普查和登记工作,最终将56处古建大院列为拉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修缮后的古建大院一部分由当地群众居住,另一部分,如邦达仓大院和尧西平康等,则以家庭旅馆、餐饮和书吧的形式对外经营。

责编:叶 紫 李 尧 邮箱:peoplehwb@vip.163.com
与人大代表共绘发展蓝图
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
工农代表谈履职
群贤毕至(书法)
拉萨15处古建筑修葺一新
中国“被黑”祸首是美国
王濛:夺得世锦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