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27日 星期三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27日   第 02 版)

  中国海洋生产总值

  去年超过5万亿元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尹晓宇)记者26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据初步核算,2012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达50087亿元,比上年增长7.9%,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9.6%。

  国家海洋局此间发布的《2012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显示,2012年中国海洋产业增加值29397亿元,海洋相关产业增加值20690亿元。其中,海洋第一产业增加值2683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22982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24422亿元,海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5.3%、45.9%和48.8%。

  外企在华投资将增四成

  据新华社广州2月26日电 (记者王攀)来自在华外资企业商会的最新报告显示,虽然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相当数量的在华外资企业正逐渐走出阴霾,其投资预算呈现增长趋势。虽然受访企业2013年的预算额仅略高于2012年的统计数据,但企业未来三年的预算增幅高达40%。

  华南美国商会26日发布的《2013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及《2013年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表明了这一调查结果。

  我成全球农机制造第一

  据新华社杭州2月26日电 (记者王政)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26日在杭州召开的全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会议上透露,2012年中国规模以上农机工业总产值达到3382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农机制造第一大国。

  近6年来,全国农机工业产值每年保持20%左右的增速,在机械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对农机行业的带动作用明显,近9年中央财政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累计达744.7亿元,带动地方和农民投入资金达到2187.9亿元,补贴购置各类农机具2272.6万台(套)。

  节水灌溉技术获突破

  本报武汉2月26日电 (顾兆农、周前进、万霞)变强制“灌”水为植物自主“吸”水,中国节水灌溉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华中科技大学今天宣布:该校痕量灌溉研究中心主任诸钧团队历时10多年成功研发出痕量灌溉(简称“痕灌”)技术,一举打破农作物“被动式补水”的全球传统灌溉模式,改由农作物自己按需吸水。

  日前,中国农大、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对痕灌技术进行了鉴定,结论认为,它在节水效率、抗堵塞及无需动力抗堵塞性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环境友好使者宣传环保

  本报北京电 (高畅)“新青年·贺新春·倡环保”——“2013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在行动”首场活动日前在北京市新中关购物中心举行。活动主创人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贾峰主任说:“我们希望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推动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形成合理消费的社会风尚,营造出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美一见中国投资就犯臆想症(热点聚焦)
资讯快递
新疆:手工艺助妇女就业
声音
公告栏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
病原生物学研究所
联合实验室高层次人才招聘信息
公告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