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赤子计划”引才上万人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21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盛若蔚)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2012年,人社部共组织开展36项“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活动,吸引7000多个人才技术合作项目参与对接,达成合作意向2000多个,并在畅通渠道、搭建平台、服务大局、整合资源等方面对留学人员为国服务工作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2012年,各部门及海外留学人员团体46家单位共申报各类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活动73项,经评估,其中36项活动入选该年度“赤子计划”并得到额度不同的资助。这些活动共吸引各类海外人才回国(来华)服务达上万人次。这些人才、资本、项目的对接交流,对促进相关地区、部门和领域技术水平的提高和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树立了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活动的新品牌,为吸引更多的留学人员通过多种形式智力报国夯实了基础。 

提升自主创新有了“指南针”
“赤子计划”引才上万人次
花农“忙春”
高端餐饮白酒销售大幅下降
苗寨新春“打同年”
完善基本药物制度意见公布
中美就网络攻击保持沟通
网络攻击 侵害中国
“秀”中文 庆新春
德国中学生的“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