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19日 星期二

国务院出台意见推进物联网发展

物联网产业体系将加速形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19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  中国政府网日前公布《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5年,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为实现目标,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并加强财税政策扶持、完善投融资政策,鼓励金融资本、风险投资及民间资本投向物联网应用和产业发展。  

  我国在物联网技术研发、标准研制等方面已初步具备基础,但也存在关键核心技术有待突破、产业基础薄弱、网络信息安全存在潜在隐患等问题。

  意见提出,到2015年,实现物联网在经济社会重要领域的规模示范应用,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高。

  在工业、农业、节能环保、商贸流通、交通能源、公共安全、社会事业、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国防建设等领域实现物联网试点示范应用,部分领域的规模化应用水平显著提升,培育一批物联网应用服务优势企业。

  发展壮大一批骨干企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打造较完善的物联网产业链,物联网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吴邦国主持委员长会议
带薪休假不是梦
物联网产业体系将加速形成
东北首座核电站并网发电
新春求职忙
继续在我钓鱼岛领海巡航
日本无权将钓鱼岛纳入申遗对象
日本拿钓鱼岛“申遗”终将成闹剧(望海楼)
元九登高贺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