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18日 星期一

攀西资源开发试验区获国家批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18日   第 01 版)

  本报成都2月17日电 (记者梁小琴)记者从四川攀枝花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审议并正式批准设立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这是目前全国批准设立的唯一一个资源开发综合利用试验区。由此,攀西城市群发展再添动力,攀西战略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进入崭新的发展时期。

  据攀枝花市发改委介绍,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范围包括,攀枝花市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凉山州西昌市、冕宁县、德昌县、会理县、会东县、宁南县以及雅安市汉源县和石棉县,总面积3.1万平方公里。试验区内,钒钛磁铁矿、稀土等资源储量巨大,综合利用价值极高,是我国重要的钒钛、稀土产业基地和铁矿石资源保障基地。

“中国路”的先锋(“中国路”系列述评③)
推动中非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唐人街 大拜年
攀西资源开发试验区获国家批准
中国海岛整治修复初见成效
将参加多国海军联合演习
让日本人远离中国安全范围(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