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2月06日 星期三

广东多措并举

确保供港蔬菜质优量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2月06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广州2月5日电 (廖飞、郑天虹)随着北方地区供应量大幅下降,供港蔬菜的重任主要落在了广东及周边省份。据介绍,春节期间港澳地区对蔬菜需求量大概会上升20%左右。供港蔬菜基地已提前通过加大种植面积、提高冷冻库存等方式确保春节期间蔬菜的均衡足量。

  从玉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建尊介绍,春节前后,从化基地的蔬菜种植面积已增加20%,目前还提高了冷库蔬菜库存。“保障港澳蔬菜的均衡供应完全没有问题。”

  像从玉菜业这样的供港澳蔬菜企业在广东有180多家,种植面积达16万亩。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处的数据显示,广东辖区每天检验检疫供港蔬菜180余车,100多个蔬菜品种,共1500多吨。

  2012年,经广东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的供港蔬菜有66万吨,同比增长36.5%,价值达到1.28亿美元,占全国供港蔬菜半壁江山。

  “广东供港食品农产品连续18年没有出现严重的食品安全事件,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9%以上。”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表示。 

新台币现钞节前“登陆”
精致农业如何活化乡村(记者观察)
确保供港蔬菜质优量足
纸最今迷
民进党的保钓立场是什么(台岛夜话)
高店租压垮茶餐厅(港澳在线)
共享“尾牙宴”
责编:陈晓星 邮箱:gtbhwb@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