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国办印发通知

全面摸清土壤环境状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1月29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中国政府网28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近期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到2015年,全面摸清我国土壤环境状况,建立严格的耕地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土壤环境保护制度,初步遏制土壤污染上升势头。

  《通知》提出,建立土壤环境质量定期调查和例行监测制度,基本建成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对全国60%的耕地和服务人口50万以上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土壤环境开展例行监测;全面提升土壤环境综合监管能力,初步控制被污染土地开发利用的环境风险,有序推进典型地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示范,逐步建立土壤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标准体系。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家土壤环境保护体系,使全国土壤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浪费之风务必狠刹
坚决杜绝公款浪费
保持党员队伍适度规模
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
“北海救101”轮列编
吴邦国出席亚太议会论坛年会
全面摸清土壤环境状况
西藏去年外贸进出口逾30亿美元
中国军力越强
亚太和平越有希望(望海楼)
剪纸扮靓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