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1月29日 星期二

我国最先进远洋救助船

“北海救101”轮列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1月29日   第 01 版)

  远洋救助船“北海救101”轮

  救助演练

  据新华社济南1月28日电 (记者邓卫华、滕军伟)我国目前最先进的远洋救助船、北部海区救助旗舰“北海救101”轮(上图 初阳摄  新华社发),28日在山东烟台救助码头正式列编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列编仪式结束后,“北海救101”轮即赴“北海1号位”执行春运期间海上救助值班待命任务。

  据悉,“北海救101”轮是我国北部海区第一艘功率达到20000余马力的大型远洋专业救助船。这艘轮船总长116.95米,型宽16.2米,型深7.8米,满载排水量为6513.132吨,最大救助航速22节,续航力10000海里。其最大亮点是配置了直升机船载功能和2级动力定位系统。这艘轮船还配有现代化的直升机起降平台和机库,可搭载中型救助直升机出海和返航,并可为直升机进行加油、充电、补气等。

  同时,这艘轮船还具有较强的海上人命救生、综合指挥、信息收集处理和传输能力;有对遇险船舶进行封舱、堵漏、排水、空气潜水、拖带等救助作业能力以及二级对外消防灭火作业能力;并具有海面浮油回收和海面消除油污作业能力。

  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北海救助局20艘救助船艇分别部署在烟台至大连航线等16个航线密集区域,执行春运待命任务。

浪费之风务必狠刹
坚决杜绝公款浪费
保持党员队伍适度规模
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
“北海救101”轮列编
吴邦国出席亚太议会论坛年会
全面摸清土壤环境状况
西藏去年外贸进出口逾30亿美元
中国军力越强
亚太和平越有希望(望海楼)
剪纸扮靓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