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1月25日 星期五

春节黄金周

2亿 人次将出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1月25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赵珊)记者在今天召开的2013年春节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联络员会议上获悉,全国假日办预测2013年春节黄金周出游人数将首次突破2亿人次,达到2.11亿人次,同比增长20%。

  中国旅游研究院今天发布的预测数据也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市场环境总体向好,居民出游意愿高达76.8%,大幅高于去年同期的36.5%。出游人数预计将达到2.11亿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收入1267亿元,同比增长约25%。中国旅游研究院对2013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运行持“积极乐观”的预期。无论是旅游人数、消费总量、接待规模、旅游服务品质都可能创历史新高。

  从游客预订等市场先行指数来看,春节期间国内游以跨省游为主,出游目的地仍高度集中在北京、上海和三亚等传统的热点旅游城市。高达20%的出游意愿预示着春节期间出境旅游市场将持续增长,香港、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日本和美国仍将是出境旅游目的地的首选,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等海岛游成为成熟市场的常规选项。散客、自助和自驾游将是主要的旅游方式,在选择春节期间出游的受访者中,37.2%选择自驾游。 

治理PM2.5中国在行动
昆仑站深冰芯试钻成功
15英寸单层石墨烯问世
宁夏
新增高效节水农田40万亩
全球为何关注中国反腐败(望海楼)
2亿 人次将出游
中国杂技献艺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