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1月24日 星期四

香港名校硕士学费上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1月24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香港1月23日电  由于市场需求庞大,香港八大名校的自资硕士课程2013/14新学年将继续加价,各校至少有150个全日制及兼读制硕士课程加价,幅度由0.5%至逾40%不等。

  大学毕业证书近年不断贬值,不少毕业生都希望进修硕士课程,以提升自己在职场上的竞争力;加上大批内地及海外学生来港进修,为香港院校制造了商机。

  香港《文汇报》向香港八大名校查询新学年各自资硕士课程学费资料,并综合其资料库数据,计算其学费变化。各院校中,以香港中文大学加费的情况最惹人关注,该校2013/14学年提供近140个全日制或兼读制自资硕士课程,其中70个加价,占整体51%。科技大学30个课程中,有七成加价。理工大学“中国商贸管理理学硕士学位”由上年的12.6万港元跳升至新学年的18.06万港元,学费上升43.3%。

  香港名校自资硕士课程学费上涨,让不少有志进修者大叹压力沉重。

“港漂”如何面对“七年之痒”?
香港成立金融发展局
内地男子判囚十年半
台湾水产大量进泉州
2012年沪台交流十大新闻揭晓
不让“零团费”毁了台湾招牌(台湾在线)
发蛇年红包咯
香港名校硕士学费上涨
责编:王平 邮箱:gtbhwb@people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