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1月14日 星期一

3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我大使馆展开营救行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1月14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喀土穆1月13日电 (记者邵杰)新华社记者13日从中国驻苏丹大使馆获悉,3名中国工人12日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遭绑架,另有1名中国工程师失踪。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一名负责人士说,据中铁十八局苏丹分公司向大使馆报告,当地时间12日下午2时左右,中铁十八局北达尔富尔州法希尔至乌姆凯达代公路项目的一个工地遭到一群武装分子袭击,驾驶运料汽车的3名中国司机与一些苏丹工人一起被武装分子绑架。另外1名中国工程师当天下午4时左右在沿公路巡查时失踪,下落不明。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展开营救行动。大使馆首先启动了常备应急机制,并与苏丹有关部门进行紧急联系,核实相关情况,并要求苏丹方面在保障被绑架中国工人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进行营救工作。此外,大使馆还与中铁十八局以及在达尔富尔地区作业的其他中国公司进行联系,要求他们提高警惕,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

  苏丹北达尔富尔州库马县县长穆罕默德·苏莱曼·拉比13日也对新华社记者证实了此次袭击和绑架事件。他说,苏丹军方在接到消息后,立即派遣军队赶到出事现场。目前,苏丹军队正在努力追捕绑架者并营救被绑架人员。

  法希尔至乌姆凯达代公路被苏丹政府命名为“西部救国公路”,全长168公里,于2010年1月开工建设,由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承建,中铁十八局负责施工。

雾霾天气令人难以忍受
试点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去年货物吞吐量1.7亿吨
居民用户光伏电源并网
镇雄山体滑坡中受伤母女恢复良好
中印关系需要新思维(望海楼)
3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