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探访中蒙边境第一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1月10日   第 01 版)

  1月8日,哈萨克族牧民加米哈在新居里制作毛毡子。

  萨尔布拉克村新居全景。

  1月8日,哈萨克族牧民巴凯西·山拜(左二)和妻子加米哈(左一)在自家的新居里招待邻居。

  新疆青河县查干郭勒乡萨尔布拉克村位于中蒙边境,是离边境线最近的一个边境村。目前该村有230人、46户,主要为哈萨克族,许多牧民生活贫困。为了改变这一面貌,打造“中蒙边境第一村”,2012年初,青河县对萨尔布拉克区域内的46户边民的安居房以及饲草料地、沙棘地种植、生产畜发放以及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大规模投入。

  2012年底,萨尔布拉克村的46套安居房全部完工,已有30户牧民入住新居。新居还配套修建了院子和牲畜棚圈,开发了饲草料地,修了渠道,每家每户领到了良种牛和优质羊。

  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摄  

实名举报优先办(聚焦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
我国成世界第一能源生产大国
资源三号卫星创四项“国内第一”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0%
大陆外资总部最集中
探访中蒙边境第一村
美国意欲打造新冷战格局吗?(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