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1月05日 星期六

长沙口岸出入境人数创新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3年01月05日   第 04 版)

  本报长沙1月4日电 (唐猛、胡鄂南)2012年,湖南省长沙口岸全年验放出入境航班5300余架次,验放出入境人员78万余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6.5%和14.5%,再次刷新了历史纪录。

  据长沙边检站负责人介绍,2012年长沙口岸赴泰国曼谷、普吉岛、韩国济州岛旅游包机架次的增多,带动了省内“出国游”市场。内地居民出境人数同比增长58%,高居各类出入境人员之首。入境外国人中,韩国籍旅客凭13.4万余人次的绝对优势连续7年占据首位;而新加坡、泰国籍旅客则因“长沙—新加坡”、“长沙—曼谷”航线固态化,来湘旅客的热情大增,增长率分别达到230%和30%。尤其是增开“长沙—花莲”、 “长沙—马公(澎湖)”旅游包机航线后,湘台两地之间直飞航线多达5条,“台湾游”已成为湖南省居民境外旅游的首选地。

红会回应社会关切事件
中国“民族第一区”探秘(海外版记者走基层)
希望缅政府妥善解决缅北问题
长沙口岸出入境人数创新高
“爱你一生一世”
《癸巳年》特种邮票5日发行
舞剧《清明上河图》将赴美演出
伪古文《尚书》确系后人伪作
贵阳孔学堂开门迎客
情暖维族困难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