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泉州5A级景区清源山揭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2年12月22日   第 04 版)

  本报泉州12月21日电 (记者郑娜)清源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今日在侨乡泉州举行。该景区为福建省第六家、泉州首家5A级景区。

  清源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62平方公里,包括清源山、灵山圣墓、九日山、少林寺、锦绣庄5部分。景区内自然资源丰富,文物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集闽越文化、中原文化和海外交通文化于一体,融石雕石刻、海外交通、宗教、建筑等珍贵历史遗迹、多元文化与奇岩、泉瀑、山林、田园等巧夺天工的自然景观于一山。清源山是泉州的母亲山,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处,宋、元石雕像7处9尊,从唐至今摩崖石刻700余方,这里有全国最大的老君造像。

元旦春节:工会四十亿送温暖
各方吁立法加强网络信息保护
温州:爱心汤圆 情暖冬至
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海监编队继续巡航钓鱼岛
泉州5A级景区清源山揭牌
“世界末日”成商家“狂欢节”
杜邦杯环境好新闻揭晓
科技养老成潮流
太阳岛国际雪雕艺博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