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2年12月22日   第 02 版)

  在沪外企年获利逾3200亿元

  据新华社上海12月21日电 (记者吴宇)21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国际经济复苏乏力的大环境中,中国的经济中心上海仍是外资成长的“福地”。

  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编的《2012上海外商投资环境白皮书》显示,2011年,上海实际运营的3.67万家外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211.1亿元人民币,比2010年增长3%,并创历年新高。

  统计显示,上海2011年实际运营外企新增就业20万人,就业员工总数322.75万人,占全市总就业人数的28%。

  

  我跨国并购成对外投资亮点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王希)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商务参赞陈润云21日说,近年来我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的同时,投资方式不断创新,跨国并购成为对外投资新亮点。

  陈润云在商务部此间举行的记者通气会上介绍说,2008年至2011年, 我国企业以跨国并购方式实现的对外直接投资合计1063亿美元,年均增长44%。2011年,以并购方式实现的直接投资为272亿美元,占当年对外投资总额的37%。并购领域以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生产等为主。

  陈润云说,我国企业通过“走出去”,实现了中外双方的互利共赢。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企业境外纳税合计超过220亿美元,雇佣当地员工89万人,员工本地化率73%。 

    

  中国首次出口现代有轨电车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齐中熙)中国北车集团21日透露,旗下的唐车公司已经与土耳其萨姆松市政管委会签署了“100%低地板”轻轨车辆(现代有轨电车)的销售合同。这是中国“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首次获得海外订单。

  根据该合同,中国北车将为土耳其萨姆松市提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0%低地板”轻轨车辆,合同总额达人民币6157万元。

  中国首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于今年10月在长春上线运行。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举行

  本报北京电 (记者徐蕾)由新华网和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的2012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民政部、工信部等有关领导和企业界人士100多人出席峰会。本次峰会发布了《2012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

  在峰会上,企业界人士就企业责任的“创新与可持续”、“中国梦与企业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包括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履行社会责任会不会影响企业发展以及产品质量安全、慈善公益、生态环境和劳动者权益保护等话题。

  

  南充加快建设现代物流园

  本报电 (王浩宏)四川南充近来加快现代物流园建设。该园占地面积1.75万亩,其中商业商住及公建用地5500亩,物流用地1.2万亩,规划为食品冷链、粮油加工、商贸分拨、仓储配送、综合服务五大功能板块。园区概算总投资120亿元,全部建成投入营运时,年货物吞吐量将达到4000万吨,实现交易额150亿元,可带动3万人入园就业。

  南充是国家二级交通枢纽城市,居于“西通蜀都、东向鄂楚、北引三秦、南联重庆”的独特地理位置,形成了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为物流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垄断行业收入过高该怎么治(热点聚焦)
资讯快递
明年起国家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标准
寒冬长白山不减旅游热
声音
峥嵘甲子创辉煌 诚邀英才谱新篇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