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2年12月06日 星期四

过境北京将72小时免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2年12月06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 (赵珊、肖翔、庞晟、黄梦晓)北京市政府与北京市公安局今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2013年1月1日起,北京口岸将对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这45个国家的旅客只要持有效身份证件、旅行证件及已确认日期和座位的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境前往第三国或地区的机票,就能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该政策将由旅客搭乘的航空公司向边检统一申报,边检将为符合条件的旅客提供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免签的外国旅客只能在北京地区停留,从北京口岸离境。

  据悉,北京神舟国旅将为免签旅客提供专项旅游产品,包括从机场到市区的免费交通服务及晚间的免费娱乐休闲活动,让旅客游览历史古迹、品味皇城文化、感受现代北京。首都机场、国航也均采取相应措施助力这项政策的实施。

  根据对首都国际机场“国际转国际”旅客的调查,有近五成的受访者有进入城区购物、旅游的需要。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北京的潜在客源增量巨大。

  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王粤表示,目前经过首都机场不入境转机的游客大概有500万人次,有了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意味着北京的入境游可以扩大一倍。

  根据国外城市的经验和调研的结果测算,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后,预计2015年首都机场“国际转国际”客流将达128万人次,其中中转入境人数将达到64万人次。

  北京旅游委的一项评估显示,去年北京接待的总游客量是2亿人次,入境游为500万人次,其平均停留3天4晚,平均消费1000美元,不包括机票、住店费用。由此可见,入境游客要比国内游客具有更强的消费能力。

  链接      

  过境免签45个国家名单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温家宝会见哈萨克斯坦和蒙古国总理
海内外热议“铁律八条”
贾庆林会见哥总统和立法大会主席
班禅接受朝拜
莫言赴瑞典领诺奖
全国工商联十届六次执委会举行
3个保护区加入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武当600年”
在德国展出
三网融合覆盖4000万用户
中央下拨54亿冬春救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