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2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温家宝会见阿坦巴耶夫

与萨特巴尔季耶夫举行会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2年12月05日   第 04 版)

  本报比什凯克12月4日电 (记者赵成、李中海、黄文帝)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在比什凯克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

  温家宝说,中吉建交20年的历史表明,两国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基础之上的,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吉方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中方表示赞赏和支持。双方要共同努力,保持高层沟通,携手应对挑战;加强执法安全合作,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制定规划,大力推进经贸、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密切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协调配合。

  本报比什凯克12月4日电 (记者赵成、李中海、黄文帝)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在比什凯克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举行会谈。

  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扩大对吉投资,共同开拓市场,欢迎吉方向中国出口更多产品;双方要尽快商签《中吉毗邻地区合作规划纲要》,加强口岸、海关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新疆与吉方的经贸合作规模和水平;推进中吉乌铁路建设,商谈开发萨雷扎斯河水电资源,共建农业示范区,扩大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

  萨特巴尔季耶夫表示,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亲密、友好、可靠的邻邦,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在政治、经贸、人文、安全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两国关系快速发展,有着广阔前景。 

  本报比什凯克12月4日电 (记者赵成、李中海、黄文帝)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4日下午抵达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一次会议并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王开文等到机场迎接。

  在机场,萨特巴尔季耶夫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据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一次会议、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七次定期会晤并对上述两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国宪法墙在人大揭幕
宪法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
吴邦国会见梅农
温家宝会见阿坦巴耶夫
外交部发言人答问
国博:文艺复兴名作更新展品
贾庆林抵达圣何塞开始访哥
正搜救柬大坝事故失踪人员
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中美司法与人权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