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副刊

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1946-2020)

人民日报 2021年01月03日 星期日

直播带货 助农增收(脱贫故事绘·创新篇)

李 非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03日   第 08 版)

  (一)曾经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湖南益阳安化县,盛产黑茶。小小茶叶,寄托着当地人脱贫致富的希望。去年,当地黑茶销量骤减,急坏了不少茶农。

  (二)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安化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灿平有了主意。这位西南民族大学挂职干部曾开设过直播账号。于是,他决定借助直播为安化黑茶找销路。

  (三)直播推广安化黑茶时,陈灿平注重营造欢快活泼的气氛,以及与网友的互动交流,直播间热度不断攀升,陈灿平也成了“网红”。

  (四)直播中,陈灿平不仅为网友科普黑茶知识,还讲授经济学知识、湖湘文化等。有时,他干脆在茶园或茶农家里直播,让网友直观了解茶叶的生产环境。

  (五)陈灿平主持的三百余场直播,带动本地扶贫助农产品网络销售近两亿元,帮助近千人脱贫。同时,不少安化人也开始尝试直播带货。

  (六)这几年,陈灿平持续助力安化茶产业,使其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伴随安化黑茶离岸孵化中心等项目建设,安化县探索出一条信息化扶贫助农新路径。

版权声明

《人民日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人民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人民日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人民日报手机报

移动用户 发送RMRB10658000

联通用户 发送RMRB10655111

  • ios版

  • android版

  •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