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何小军:拍部电影致爱情

□ 《民生周刊》记者 郑智维 《 民生周刊 》(

    “继婚纱照拍摄花絮、婚纱MV、旅拍花絮等视频形式后,兼具故事感和艺术性的婚纱电影的出现,让消费者真正找到了记录爱情故事的最佳载体。”

    “你看过那个录了3年的求婚视频吗?最近很火,有仪式感的爱情,就是有让人感动的力量。”采访之前,何小军先抛出问题。

    何小军,爱情影像记录品牌—像先生的联合创始人,他提及的这部视频,内容是一个叫杨沛的青海小伙儿,连续3年录制向女友求婚的视频。在抖音平台,观看人数高达4000多万,收获270余万个赞。

    视频火热的背后,有股盘踞已久的创业力量正厚积薄发。“根据情侣真实爱情故事,拍摄定制电影。”谈及创业内容,何小军和其团队希望,“在幸福文化产业的版图上,插上一面属于爱情的旗帜。”

    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像先生出品的《小情书》《怦然心动》《早安公主》《缘,妙不可言》等多部微电影作品相继亮相,掀起业界微澜。

    当自己爱情故事的主角

    《小情书》讲述了一对情侣,从高中到工作,跨越12年,用625封情书,互诉衷肠,记录爱情的故事。《早安公主》刻画了异地恋情侣的甜蜜和心酸,《怦然心动》则描绘了一见钟情的美好……

    在像先生已放出的几部婚纱电影中,素人的爱情故事呈现出了打动人心的力量。

    “每个人的爱情,都有一个故事。”何小军表示,会根据情侣真实的爱情故事,打造定制剧本及拍摄方案。自己的爱情故事,自己当主角。

    谈及电影的艺术门槛是否对演技有要求时,何小军表示,婚纱电影记录的是素人真实的爱情故事,主角由情侣自己担当,无需刻意表演,放松展示自己即可。

    “拍婚纱电影,是两个人最甜蜜的时候,彼此就是对方最好的支撑和安全感,与演员需要培养感情不同,他们的情感真实抒发就能释放出动人能量。”何小军解释说。

    拍摄完成后,很多情侣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一件事,拍婚纱电影的历程,就像是又和对方谈了一次恋爱。看到成品的时候,才突然发现,自己的爱情竟是如此美好的样子。

    “作为‘上帝之眼’,电影能够带领情侣重温一遍爱情路,帮助情侣看到爱情背后对方的付出和感动,从而更深刻地了解彼此的内心。而看懂爱情的携手,也势必走得更为稳妥和长远。”何小军说。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做婚纱电影之前,何小军在微电影领域深耕了10年。

    相继推出过与李承鹏等人合作的《微博有鬼三部曲》、《欢迎来到东莫村》及导演朴光玄执导的《狠爱你》、引发网络现象级转发热议的《时间门》、周迅主演的《霾没了》等50余部微电影作品。

    虽有此底蕴作保,婚纱电影一事,像先生仍未敢快速出手。

    “要远航,必要用匠心造好帆。”何小军直言,为了做好这件事,像先生历时一年,调研和访谈了3000多对情侣和夫妻,反复推演打磨锤炼,方才确定了产品最终形态,并为此汇集了众多优秀导演、编剧、制片、摄影、造型等专业电影人才,并与影视、音乐、服装造型等众多领域专业院校和机构联袂合作。

    通过对行业的分析判断,何小军认为,情侣选择拍摄婚纱电影主要诉求有3点:记录自己美好的爱情故事,见证爱情里程中最高光的时刻,与亲朋好友分享爱情的幸福。

    弥补市场的空缺,真正满足消费者的诉求,就要用最专业的人,用向善向美向上的心,去为每一对相信爱情的人,留住可以温暖一生的光影记忆。且不论市场价值和行业前景,单是记录爱情这件事本身,已有足够的价值。

    面对可观的市场,像先生想在爱情影像记录这个盘子里抢占多大一块蛋糕?

    “像先生从无意于做独角兽。”何小军坦言,只希望整个行业,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匠心沉淀,以满足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同心同德,将行业一起带向可持续发展的路。

    产业风口已现

    “最幸福的时刻应该有最美好的体验。”何小军认为,婚恋中的情侣们需要一种方式,赋予爱情足够的仪式感,以此来记住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婚礼难道不是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他提出了一个观点:中国式婚礼,以分享为核心,是把爱情留给别人。然而,如何把爱情留给自己,才是问题的关键。

    拍婚纱电影就是把爱情留给自己。此前,拍婚纱照是一种众所周知的形式,但目前的婚纱摄影市场,婚纱照过度PS现象普遍存在,还原真实已属难得,更何况,照片本身不具有流动性,能凝固瞬间,却承载不了完整的故事性,视频记录,无疑是更优的选择。

    事实上,视频发展的迅猛力量已经显现。

    有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含短视频)规模达到8.5亿,占网民整体的94.1%,单抖音的DAU(日活跃用户数量)已超4亿,快手DAU亦有3亿之多。

    以视频方式,盘活婚恋市场,是产业升级的风口。

    “继婚纱照拍摄花絮、婚纱MV、旅拍花絮等视频形式后,兼具故事感和艺术性的婚纱电影的出现,让消费者真正找到了记录爱情故事的最佳载体。”何小军说。

精准外科,苦尽“肝”来
以需求导向精准服务百姓
纳入医保,助推互联网医疗惠民
宿州:为民服务送到家
湖南隆回:电视问政剑指作风沉疴
何小军:拍部电影致爱情
小店复苏 城市烟火气浓了起来
网络主播将分级管理
食品标识不能随意贴
报废车回收乱象该解决了